Tasmania

20258


經 Sydney 轉機,到達 Hobart,已近下午 6 時,先 check in 酒店,Hotel Grand Chancellor Hobart。




房間對着 Hobart 的港口,景觀不錯。




現在是 magic hour。






港口泊了這隻大船。




晚餐,從酒店步行 20 分鐘。

Da Angelo Ristorante




飛了十幾個鐘,首先要補充水分。




一個 Peperoni Pizza (small) 和一個 Marinara Spaghetti,都很好吃。






甜品,Créme Brülée 和 Tiramisu,都很好吃。






第二天,繼續天晴,很好。






沿碼頭前行。






今日去 Mount Wellington,巴士站就在碼頭,很易找。




可能今日天氣好,巴士都好 full,祇買到 12:30 的票。




今天是星期日,附近有個市集,便去逛逛。






然後早些吃 lunch。

Pearl + Co.





一個是日 Wild Fish,一個炒帆立貝,不是北海道的,相對細隻,但數量多,而且炒得不錯。






上到 Mount Wellington,完全沒雲。




在山頂四處逛,但地方其實不大。






這是 Hobart 方向,可以看到在酒店前港口的那隻船。








除了在近山岥處可以遠眺風景,中間大部分是平原。






回到 Hobart,再在碼頭逛,晚餐,也在碼頭吃。

Landscape Restaurant & Grill




繼續補充水分。






八爪魚沙律,焗蠔。






當然,要吃扒,一個有骨 Sirloin,一個 Eye Fillet。






配菜,是一棵菜,烤熟的。




終於,今天多雲,但沒下雨。




我們參加了這個 Tasmanian Wild Seafood Adventures,出海吃海鮮。




離開 Hobart 港口。




然後,離港口越來越遠。




一邊前行,一邊給我們看,這隻大鮑魚。




放到罐裝汽水前一比,就見到真的很大。




切片,有刺身,也有炒熟的,炒熟較好吃。






船再前行,最後,在這裏停下。




船長親自下水。

  


在船長下水其間,我們在船上吃蠔,有生蠔和焗蠔,生蠔也試,但主要是吃熟的,吃了 … 很多隻。






船長回來,拿了這些,主要是海胆,也有螺,但海星不能吃,是裝飾和給我們拍照的。




海胆,很大隻。




海胆刺身,當然不及日本的紫海胆赤海胆或馬糞海胆,但也算不錯,起碼夠新鮮。




生的海胆,未必每個人都接受,尤其是鬼佬,所以也有海胆炒蛋,配多士。




螺,則簡單地煮熟。




三文魚,是帶來的,不是海裏捉的,切片,放在鹽板上。




也有煎熟的,較好吃。




最後,是澳洲大龍蝦,也是有刺身和炒熟的。






船上的照片,有 Gordon Ramsay 來過。




吃完海鮮,還有甜品,也不錯。除此之外,飲品有汽水果汁白酒汽酒,都是無限量供應的。




下午,在 Hobart 四處逛,晚上,再在碼頭的餐廳吃晚餐。

Drunken Admiral




周打魚湯。




大蝦意粉,和 Fish & Chips。






今日離開 Hobart,前往 Port Authur,又是多雲,而且不時有雨。

途中,經過這沙灘,停下休息和拍照。






然後,經過去看看這個 Tasmans Arch。




有介紹,是怎樣形成的。






再看,原來這裏是個 National Park,須要購買 Pass 才可進入,有 QR Code 可以即時網上購買,但是,電話沒網絡,便快快離開。




午餐,在薰衣草園。

Port Arthur Lavender






一個 Fish & Chips,一個雞沙律。






也看看這裏的薰衣草園,但現在不是花季。




斷斷續續的天晴和下雨,有時還下大雨,便早些回酒店,今晚入住 Stewarts Bay Lodge,是在海灣旁的樹林內的小屋。




屋內,有個大廳和大露台。






可以看到海。




這裏甚至是這地區的唯一餐廳,居然沒有營業,今晚,唯有吃杯麵。

晚上,雨停了時,天色反而很清,看到星,但懶得 set 三腳架,祇用手拿着 iPhone 向天拍,在樹林中看到銀河橫在天上。




早上,天氣好轉。






今日,去 Freycinet,途中,經過 Spring Bay,在這裏吃 lunch。

Spring Bay Restaurant




一個 Fish & Chips,一個炸雞,都是跟薯條和沙律菜。






餐廳旁是個停車場,沒甚麼地方可逛,祇有一條 jetty。




這是 Freycinet 的資料圖片,我們入住 Freycinet Lodge,圖中的建築是酒店的大堂和餐廳,房間是樹林中的小屋。




這地圖,就見到大堂和餐廳在上面,而我們的房間,則在左邊路的盡頭處,出入不算方便,但近 Honeymoon Bay。




房間很大,安頓好,就出外逛。




在 check in 時,買了 Parks Pass,可容許一輛汽車和 8 個乘客在指定期間內無限次進入 Tasmania 的 National Parks。




拿着這 Freycinet 國家公園的單張,可以看到公園內的主要景點,酒店是在中間紅點處,現在已是下午,今日不走長的散策,選了右上角的 Cape Tourville。




從酒店出發,是十幾分鐘的車程,這裏是山上的一個觀景位置。






另一方向,海中有凸出的岩石。






回程時,也去了 Sleepy Bay,要走十幾分鐘的上落斜小徑。




在下坡後,從樹林的空位,可看到海岸。




到達 Sleepy Bay,現在是下午約近 5 時,天色開始慢慢轉暗。






有這兩塊風化了的大石。






要怎樣的風浪,才能侵蝕出這個洞?




回到酒店,從房間步行不用一分鐘就到的 Honeymoon Bay,很圓的小沙灘。




走到外邊,再回看。




晚餐,在酒店的餐廳,名字很簡單。

The Bay Restaurant




有牛羊的,但在這地區,當然吃海鮮,先來個海鮮湯。




是日 Market Fish,介紹了,但澳洲口音的英文,有時只聽到三四成,總之,是魚。




再加一個海鮮意粉。




早上,再來這餐廳吃早餐,坐在近窗的位置,外面海灣的景色也很好。




三文魚牛角包,沙律,咖啡。




回到房間,露台的欄杆上,有隻雀。






今日,在 Freycinet 國家公園散策。

從酒店(紅點)出發,去停車場(綠點),再由這裏開始上山,去山上的 Wineglass Bay Lookout,散策可以在這裏完結,原路下山回去,但我們想去 Wineglass Bay 看看,便去了。然後,可原路離去,但要再上山和落山,最後,我們決定行 Isthmus Track 和 Hazards Beach Track 回去停車場。我們慢慢行,看風景、拍照,一共用了 5 小時完成。




開始。




上山,今日天晴。




在山上的 Wineglass Bay Lookout,當然是看酒杯灣的。






這個牌,介紹酒杯灣,也很語重心長地跟你說,1000 stairs,一千級樓梯!得嘅先好行落去,而且要行番上來。






而我們,選擇了行更遠的路,所以之後沒需要上這一千級樓梯。

開始,一千級樓梯。可能是有提醒,下去酒杯灣的人不多。




到達,酒杯灣。






然後,行那條 Isthmus Track 去危險海灘。




然後,需沿沙灘行一段頗長的路,有些部分很窄,如果大浪可能無法通過。




去到沙灘盡頭,上回陸地,才告訴你,還要走 2.5 hours 才回到停車場。






這段 Hazards Beach Track,其實並不是完全平坦的,其中有很多上下坡的路段。






晚餐,再去昨晚的餐廳,The Bay Restaurant。

今晚吃八爪魚,Market Fish(和昨晚不同),和燒雞,都很好吃。








今日,吃完早餐,離開 Freycinet,去 Cradle Mountain,路程遙遠,其間分段停下休息,但祇隨便找東西吃,又吃 Fish & Chips。




今晚入住 Cradle Mountain Hotel,山上的天氣較差,在上山途中,已不時下雨。




酒店有個藝術品展廳,去逛逛。




我們昨天去過的酒杯灣。




晚餐在酒店的餐廳吃,有牛扒,很高質的,但可能太疲倦和餓,沒拍照。

早上起來,原來昨晚下過雪。




可能是又下雪又下雨,又可能是雪融了再結冰,玻璃上都是冰,很難清理。




吃過早餐,去 Cradle Mountain 的 Visitor Centre。






除非取得特別的 Permit,一般祇能駕車到 Visitor Centre,然後轉乘穿梭巴士去 Dove Lake,中途有幾個站,有些酒店,也有些散策的,但興趣不大,祇想去 Dove Lake。




但因為昨晚下雪,這時的道路狀態不好,穿梭巴士祇去第一個站 Ranger Station,便失望地無奈去逛逛,還好這處是有散策的。




開始散策,大部分是木板小徑,天氣亦開始好轉。




這裏的名物,wombat。




有舖了雪的叢林,也有流水和瀑布,其實是不錯的散策。








散策,也有油畫觀看,但小孩才能進入?奇奇怪怪的。






又開始下雪。




我們準備離去,到巴士站等車,卻見有巴士去 Dove Lake,原來路況開始好轉,這是第一班去 Dove Lake 的車,便上車。

多雲,但總算看到 Cradle Mountain。






Dove Lake 的水很清,今日很大風,倒影照是不可能的。




看看案內,介紹這裏的遠足路徑。




如果行,會選擇 Crater Lake,時間和 Dove Lake 差不多,但個湖較特別。




這圖可看到 Dove Lake 和 Crater Lake 的位置比較。




但今日天氣不佳,很大風,而且看來隨時會下雨,所以祇沿着 Dove Lake 前行一小段,到一個觀景處為止。




這便是觀景處,天氣正開始轉差。






終於,開始下雨,我們便離去。




回程途中,經過 Ronny Creek 站,看到這裏的遠足路徑。




離開 Cradle Mountain,前往 Devonport,經過 Coles Beach,停下拍照。






午餐,也在附近吃。

Mrs Jones Restaurant


(資料圖片)


吃了牛柳、魚、雪糕。








今晚,乘 Spirit of Tasmania,前往 Melbourne。




車駛上船,泊好。




回去我們的 cabin,很細,但有洗手間和 shower。




也有個細窗,看到外面,又下雨。




早上到達 Geelong,下船,直接去 Melbourne City,然後還車,在市內不再駕車,祇步行或乘搭在 CDB 免費的 light rail。

先去 Queen Victoria Market 逛。




再去附近喝咖啡。

Seven Seeds Coffee Roasters






去看看 State Library Victoria 的 The Dome。




地面是給閱讀的地方。




上面就是那圓頂 dome。






晚餐,又吃牛扒。

Gimlet

還了車,有人即刻啤酒。




這是 menu 部分,我們叫了一個 entrée 和一個扒。




先來 entrée 是一鍋海鮮。






牛扒,選了 T-bone,非常好,這是我們從來吃過最好的頭 5 位之一,可惜訂不到枱在離開前 encore。






最後,送了這小小甜品。




今日,繼續在 Melbourne 四處逛。

據說,這間有最好吃的牛角包。

LUNE




以實物做 menu。




這個價錢,約港幣 65 元一個杏仁牛角。




可能,人們對一樣食物付出了不菲的價錢或時間(排隊)後,都會說他好吃,甚至非常好吃,否則自己豈非做了傻仔?很多時口碑就是這樣煉出來的。

所以,我吃完這個杏仁牛角,也覺得他很好吃,但心底裏,自己做了傻仔,是知道的。(不是不好吃,但應該值港幣 30 元。)




然後,經過這條很多塗鴉的 Hosier Lane。






再經過 Flinders Street 火車站。




去 National Gallery of Victoria,有 French Impressionism。






用滙豐,入場和購物都有 discount。




先有草間彌生的南瓜八爪魚蕉。






然後,去看印象派畫。






有莫奈和梵谷的畫,已值回票價。










也有其他,較近代的畫,和其他藝術品。






    





步行回去,途中,吃個雪糕。

Pidapipo






晚上,再吃牛扒。

Rare Downtown

吃了個 Porterhouse 和沙律,是不錯的,但祇是 Gimlet 的太好,這裏便給比下去了。








EN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